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云南省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19-10-10【打印】

  2019年10月9日,《云南省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对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出版的第二轮《云南省志》最后14部分志及云南援藏单位西藏自治区《矿产机械化学工业志》承编单位编纂人员进行地方志编纂业务专题培训。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建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陈天武主持,《云南省志》各分志执行主编、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及编纂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杨建林强调,地方志书是“一方之全史、一域之重典、民族之根脉”,是记载国家和地方历史的“总根”,是维系中华民族共同记忆的“族谱”,是中华文明追根溯源、正本清源、绵绵不绝的核心密码,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培根铸魂、寻根留本的“心灵之树”和“精神脐带”。“修志”是最“得志”的事业,为云南著史,为人民工作,是人生最大的幸运和幸福。要负责任地拿起手中的史笔,忠诚著史、匠心修志,书写下时代的轨迹。 

  开班式上,《云南省志·冶金工业志》承编单位代表吴言、云南援藏单位西藏自治区《矿产机械化学工业志》承编单位代表许慧、省地方志办编纂人员代表代燕春分别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浙江通志》总编室主任、副总纂颜越虎为全体参训人员讲授了《志稿的总纂》专题讲座。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全国和云南的地方志专家将继续为全体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