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苏州市地方志系统举办地方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0-09【打印】

  201992228日,苏州市地方志系统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地方志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参加培训的51名学员,既有来自全市地方志办公室的修志工作者,又有来自乡镇、部门修志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既有从事修志编鉴几十年的老同志,又有刚刚接触地方志的新同志。西安交通大学作为培训的承办方,在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和教学地点选择方面均作了精心安排。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张世明、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姚文东从实务角度讲述的《编撰·审稿·引用》《年鉴的特点及年鉴稿件中存在的问题》。陕西著名高校教授文启湘、陈战峰从理论角度详析《编修方志的方向与方法若干思考》《史记·五帝本纪的文化功能与方志学意义》,以及西迁老教授朱继洲给学员们讲述《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学员们和教授们频频互动,求知问道,热切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其弟作开班动员,市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诸晓春对培训作小结。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