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走进云南》外文版上线
2022-07-12【打印】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伴随着世界各国对中华文化的广泛认同。地方志是地情百科全书,利用方志资源制作宣推地情微视频,能够春风化雨般地展现中国各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赏心悦目的自然风光、蓬勃发展的区域经济、和谐多彩的社会生活,用最平实的语言和鲜活的素材,提高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亲和力、感染力,获得认可度、美誉度。

  为更好传播云南省情,讲好云南故事,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云南,与世界各地朋友共享云南的美与魅,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精心打磨,制作了17集(省情一集,每个州市一集)《走进云南》微视频。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民宗委对视频文字把关,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负责英语翻译。《走进云南》外文版采用英语、老挝语、缅甸语、泰国语、越南语等多语种配音,自2022年7月9日上线第一集“云南省情”英语版以来,社会各界好评如潮,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后续将陆续上线16个州市的外文版。该片播出,能在春风化雨中种下一颗美丽的、令人向往的云南种子、中国种子!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