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天津地情资料丛书”新书首发式
2022-06-24【打印】

  2022年6月16日下午,“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天津地情资料丛书”新书首发式在天津市档案馆举办,首发式由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协办。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公室)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出席并讲话,市档案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吴爱民主持,市档案馆二级巡视员于学蕴、赵敬义,市委宣传部印发处副处长孙宏航,天津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刘海岩,南开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历史学院教授侯杰,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社长高潮,丛书作者以及多家媒体参加首发式。  

 

  首发式上,年鉴指导部负责人做了“严格把控工作程序认真确定丛书选题  保质保量完成丛书出版任务”的发言,六部书的作者分别介绍了作品,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部“天津地方史研究丛书”——《清代天津府聚落地理研究》《近代天津地区博物馆史研究》《近代天津日本租界研究》和三部“天津地情资料丛书”——《老天津的旧报旧刊》《老天津的文坛往事》《天津老商业》的作者运用新颖独特资料,采取严谨科学态度,通过对历史文献的整理和挖掘,多角度地为读者了解天津城市历史演进过程,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资料和学术成果。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