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举行《重庆地情概览》英文版赠书仪式
2021-12-28【打印】

 

  2021年12月24日,《重庆地情概览》英文版赠书仪式在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举行。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广成,市招商投资促进局综合效能处处长钱利娟,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等出席仪式。

  历史人文是城市的灵魂,是走向世界的名片。为了让更多海内外读者认识重庆、了解重庆、向往重庆,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在《重庆地情概览》中文版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勇于探索,组织编译了《重庆地情概览》英文版,力图用通俗的语言、精短的篇幅,向各国人民讲述“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的前世今生,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

  作为重庆市首部全面展示重庆历史、人文、地理的外文图书,《重庆地情概览》英文版设8章26节,共有文字41.9万,编收图片148张。从自然环境、人口民族、历史沿革、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社会事业、生态文明建设、三峡移民等方面,介绍了重庆独特的自然禀赋、悠久的历史文化、绚丽的民风民俗和新时代的发展活力,再现了巴渝儿女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精神品格,记录了不同历史时期重庆人民生生不息奋斗的厚重历史,特别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壮阔历程。

  活动中,殷智代表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赠书200册,并表示《重庆地情概览》英文版面世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探索,希望能在外事活动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帮助国际社会了解重庆,进而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董宁波代表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赠书100册,并表示希望通过该书为服务重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出方志人的一份力量。下一步,市地方志办公室将陆续向全市有关机关单位、群团机构、图书馆,部分国企、大中院校,38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等开展书籍赠阅。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