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方志宣传
成都市新都区举行史志编研成果展暨 “史话初心”图片巡展启动仪式
2019-10-08【打印】

    2019年9月29日,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组织部、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党史研究室、新都区地志办联合主办,新都街道协办的新都区史志编研成果展暨“史话初心”图片巡展启动仪式在新都街道新桂东片区举行,展示新都区近40年来的史志编研成果,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仁,市地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聪,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邰蓉莉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展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到会并致辞,副区长刘清介绍了新都区史志编研成果。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右二),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仁(右一)、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邰蓉莉(左一),市地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聪,(左二),翻阅新都区史志编研成果

  本次成果展共展出编研成果68本,其中,《新都县志》《中国共产党成都市新都区历史》等多部史志专著荣获省市社科奖项,《艾芜年谱》《杨升庵传》等地情资源研究成果开创了其研究领域的新篇章。

  “史话初心”历史图片巡展,精选图片125张,按照历史发展顺序分为中流砥柱、潮涌新都和筑梦扬帆3个部分,展现新都70年发展巨变和时代新貌。本次巡展将深入到全区城乡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赞扬了新都区委、区政府重视和推动地方志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在参观成果展示时,他认真翻阅史志专著,对新都区主动整理和挖掘新都历史文化,推出的《新都县建置沿革志》《桂湖碑林》等多项研究成果给予肯定。

  省市史志部门有关处室人员,“金青新”大港区党史部门“1+3”协作单位的负责同志,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志办)历任领导,区级部门、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撰稿人员参加活动。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