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事业概况 > 走进方志 > 领导关怀
毛泽东
2019-08-02【打印】
 

 

官不修衙而修志

  1960年10月,毛泽东在武昌与湖北省副秘书长兼荆门县委书记梅白谈话时谈到地方志,他指出:“领导者要尊重历史。不懂历史的人,就不能理解现实。你去荆门当县委书记,至少先要知道荆门县志。”后来,毛泽东读了乾隆和光绪年间分别编修的两部《荆门州志》后又对梅白说:“我发现了这么几个问题。第一,乾隆年间修的《荆门州志》是最好的一本。这说明中央政府的好坏,可以影响到地方政府的好坏。……‘官不修衙而修志’,我们党现在有的地方修大楼,讲阔气。中央最积极主张修志的是董必武。你到荆门以后,要修县志。”

  (杨希杰:《毛泽东关于〈荆门州志〉的一席谈话》,《荆门日报》2001年9月30日)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