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上海市普陀区委领导对年鉴工作提出要求
2021-12-14【打印】

  上海市普陀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年鉴编纂工作。《普陀年鉴(2021)》编纂期间,区委副书记、《普陀年鉴》主编周艳多次关心、指导年鉴编纂进展情况。2021年10月初,审阅《普陀年鉴(2021)》(送审稿),并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年鉴是“集百业为一册,缩一年为一瞬”的高密度、大容量文献资料工具书,需要着重在资料充实、文字推敲、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在改全、改准、改精、改好上求突破,要求在年鉴编纂过程中要严守政治关、史料关、安全关。11月24日,再次审阅《普陀年鉴(2021)》清样及《关于〈普陀年鉴(2021)〉编纂工作的情况报告》,充分肯定区年鉴编纂工作,要求区地方志办公室在年鉴正式出版前再次认真核校,精益求精,保证质量。

  根据要求,区地方志办公室结合《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坚持质量第一原则,对标精品标准和质量规范,落实落细“五级审核,四层校对”(“五级审核”即撰稿单位一审、责任编辑二审、总纂三审、撰稿单位复审、市地方志办公室与编委成员单位及出版社五审;“四层校对”即责任编辑初校、撰稿单位复校、编辑之间互校、总纂与出版社统校)工作机制,从制度、流程上将“三关”要求落到实处,力争《普陀年鉴(2021)》政治导向更加突出,史料更加详实准确,编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