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2021年广东省年鉴片区会议在清远召开
2021-09-22【打印】

 

  9月17日,2021年广东省年鉴片区会议在清远召开,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讲话,佛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郁娴致辞。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处一级调研员叶辉主持。

  丘洪松对年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明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主要领导调研地方志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二是善于学习强本领。要学习年鉴编纂出版的业务知识、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学习专家专题辅导课程,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三是严格把关保安全。把好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突出地方特色和重点工作,保证出版进度,切实提高年鉴质量。

  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吕汉光以《新时代年鉴编纂规范和要点》为题讲授年鉴质量体系建设在年鉴编纂出版中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综合年鉴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年鉴编纂质量的具体建议;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以《年鉴内容条目化和条目编写要领》为题作专题辅导,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如何提升年鉴条目编写要领。

  清远、深圳、汕头、惠州、汕尾、清远、潮州、揭阳等7市及所辖县(市、区)年鉴工作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