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上海年鉴(2021)》编纂工作会议暨上海市年鉴学会年会召开
2021-01-05【打印】

  20201223日下午,《上海年鉴(2021)》编纂工作会议暨上海市年鉴学会年会在上海社会科学会堂召开。会议总结《上海年鉴(2020)》编纂工作、部署《上海年鉴(2021)》编纂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对《上海年鉴》编纂提出要求,会议总结上海市年鉴学会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市年鉴学会相关工作做规划安排。会议还邀请专家就年鉴编纂中的相关保密问题进行培训。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市年鉴学会会长生键红在书面讲话中指出,《上海年鉴》自1996年创刊以来,已连续编纂出版了二十五本,其间曾多次获全国奖项。《上海年鉴》英文版连续两年作为官方宣传品进驻进博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在各方大力支持下,2020年的中文版《上海年鉴》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比往年提前一个月出版。在框架结构、篇目设置、专文专记等方面,又有新的优化,并得到市委宣传部的肯定。她强调,全市年鉴同行要准确把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特征和年度特点,不断开拓视野、创新编纂理念,提升编纂质量,梳理前进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真正发挥好年鉴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十四五期间,上海要继续保持市区两级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全覆盖。在公开出版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年鉴编纂质量,积极推动行业年鉴、部门年鉴、街道年鉴等多样化发展,支持和鼓励年鉴创新,继续推进年鉴国际化步伐。 

  全市各单位《上海年鉴》撰稿人员、各区地方志办公室、市年鉴学会各理事单位相关人员70余人参会。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