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2020年广州市区两级年鉴评议暨培训会召开
2020-11-09【打印】

  为提高广州市区两级年鉴编纂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年鉴工作扩面提质,切实推进全市年鉴编纂出版进度,提升年鉴质量,115日,中共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广州市区两级年鉴评议暨业务培训会。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黄小晶作动员讲话并提出评议意见,副主任胡巧利主持上午的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吕汉光、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广州年鉴社原社长谭惠全、广州年鉴社原副社长刘燕玲四位专家结合年鉴稿评议作业务辅导,市区地方志机构领导和年鉴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会。 

  黄小晶强调,年鉴编纂人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关、保密关;二是树立精品意识,确保编纂质量;三是抓紧进度安排,确保年鉴能够当年出版;四是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利用服务水平;五是服务中心大局,增强资政辅治能力。 

  动员讲话后,四位专家依次对《广州年鉴》2020年卷进行点评,发表审读意见,同时讲解年鉴编纂业务要点。与会专家从宏观和微观的不同角度,对《广州年鉴·2020》的框架结构、条目编纂、版式设计、图片选择等各个方面展开点评指出不足之处,提出解决思路或具体方法,由此对年鉴编纂的规范做了深入阐释。 

  下午会议中,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部长卢玉华、副处长李玉平进一步点评《广州年鉴·2020。年鉴工作处副处长贺坤、黄埔区国家档案馆部长田果对《南沙年鉴·2020》进行点评。接下来,市区两级年鉴编纂人员进行业务交流。各区年鉴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年鉴编纂情况,并提出一些编纂工作中的疑问和对全市年鉴工作的意见建议,如编写统一的年鉴编纂规范供各区参考、进一步加强市区人员联系交流等。胡巧利作会议小结: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要及早谋划年鉴框架设计,抓好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进度;三要发挥编辑的主导作用,不能“看菜吃饭”,而是要主动组稿,关注全市年度工作的重点和亮点。 

(来源:广州市情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