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内蒙古赤峰市2020卷年鉴全部完成编校准备出版
2020-09-03【打印】

  20207月,赤峰市本级及所辖12个旗县区13部综合年鉴(2020卷)全部移交出版,为完成“两全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年以来,赤峰市地志办以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为发展目标,把提前实现“两全目标”作为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市地方志办公室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在积极投入抗疫工作的同时,主动出击,1月初,促成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年鉴(2020卷)编纂工作的通知》。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各旗县区工作实际,坚持每月对全市年鉴编纂情况进行调度,加强督促指导。明确编纂进展、排版校对、移交出版等时间节点,督促各旗县区地志办与时间赛跑,抢时间抓进度,强力推进编纂工作。同时,为克服疫情期间不能集中培训的困难,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写《年鉴编纂规范细则》,向全市所有编纂人员发放,确保编纂质量。针对个别旗县首次开展年鉴编纂工作,市地方志办公室充分发挥线上指导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利用网络沟通,及时化解编纂进度、编纂方式、出版经费等具体问题。旗县区地方志的全体同志克服各种困难,开拓思路,锐意进取,争时间抢速度,出色的完成了2020卷年鉴的资料收集、编辑统稿工作。 

  赤峰市近几年的年鉴工作整体上了一个台阶。2019年,赤峰市面对出版物书号申请困难的实际,积极协调北京、内蒙古等地的出版社,为市及所辖旗县区申办年鉴丛书号,年末全市公开出版年鉴9部,阿鲁科尔沁旗、巴林左旗、巴林右旗、元宝山区实现年鉴公开出版零的突破。赤峰的年鉴工作得到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的充分肯定;此外,赤峰市地志办的工作还得到市政府办公室的表彰与肯定。各方鼓励与支持,鼓舞了全体方志人的士气,转化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年鉴全覆盖”双赢战果。 

(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