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英文南京年鉴专家座谈会在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
2019-11-08【打印】

  20191031日,英文南京年鉴专家座谈会在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牟国义,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闫文献,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工作处副处长裘晓燕,市委党校万书玉副教授、胡晶晶副教授,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沈振宇、市外办综合处副处长王健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柳云飞主持会议。 

  牟国义就英文年鉴传播观念的转变、内容形式的多样化、传播主体多元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严志军院长就翻译理论、翻译实践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看法;与会专家就英文南京年鉴展开热烈讨论,在英文南京年鉴的定位、结构、内容、传播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 

  闫文献在讲话中首先对与会专家给予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英文南京年鉴的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定位、提高认识,围绕中心,用国际语言讲好南京故事;二要高质量办好英文南京年鉴,把英文年鉴做成精品、做成品牌,在中文南京年鉴成为中国精品年鉴的基础上,实现年鉴的系列化、精品化、品牌化发展;三要开拓进取、守正创新,英文南京年鉴的编纂要增强国际眼光、增进国际视野,在传播渠道、发挥作用等方面做好创新。 

  市志办柳云飞副主任在会议小结时提出,将充分吸收专家学者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审视英文南京年鉴的目标、功能、定位,在实践中提高权威性,扩大知名度,记录好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为推介南京服务,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以及“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服务。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