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首届戚继光民族精神研讨会在山东省东平县举办
2020-11-20【打印】

  2020年11月14日,山东省东平县举办“纪念戚继光诞辰492周年暨中国·东平首届戚继光民族精神研讨会”。东平县委副书记李培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彩虹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解放军总参谋部、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及各大媒体新闻记者、中华戚氏宗亲理事会等50人参加研讨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戚氏昆山支祖茔地南林、北林、祠堂及实物展览,听取了当地文史研究人员对戚继光前十世祖在东平县昆山村的详细介绍,查看了东平县围绕戚继光祖籍地等所做的深入考证和证据链,对民族英雄戚继光深表敬意。

  考察结束后,举行了研讨会开幕式。研讨会上,重点围绕戚继光民族精神、对东平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戚继光传奇一生、规划与展望四个专题开展研讨。与会专家和戚氏宗亲达成共识:东平是戚继光的祖居地,广西宜州戚道童后裔系出戚氏家族东平昆山支,戚继光系出戚氏家族东平昆山支。研讨会还就规划建设戚继光纪念馆、打造园林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充分论证,提出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结束后,有关专家学者、戚氏宗亲代表、媒体记者参观考察东平湖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情况,对东平生态立县、绿色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东平县委党史研究院中心/县地方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