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第二期史志学术沙龙举办
2020-08-14【打印】

 

  2020年8月10日下午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第二期史志学术沙龙在越豪大厦13楼会议室举办,室副主任胡巧利、陈穗雄、常国光,20多名业务骨干和白云区档案馆年鉴编纂人员参加活动。

  第二期史志学术沙龙以“着力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为主题,通过对年鉴样例的文本和图片进行全面审读点评,主要查找错漏和硬伤、进行政治质量把关、探讨优化篇目框架,以期达到进一步提高年鉴编纂质量的目的。首先由《广州年鉴2019》总编辑简要介绍了《广州年鉴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2019》编纂情况,接着参与审读的15名人员就各自分工的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发言,最后胡巧利作小结。

  胡巧利对提出的审读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史志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互学互鉴。二是要一专多能。三是要深化实践、认识、再实践。四是要精益求精,使出绣花功夫。陈穗雄对篇目框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进一步理顺内容归属、优化篇目层次、规范标题表述。常国光对年鉴图片的运用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更多地采用图片并注意各篇图片的平衡,使年鉴成为图文并茂的工具书。其他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分别就《广州年鉴2019》《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年鉴2019》的体例体裁、条目设置、图片运用、行文规范、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