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 > 方志课堂
“江苏方志大讲堂”走进扬州
2020-08-31【打印】

 

  2020年8月27日,“江苏方志大讲堂”走进扬州,是继常州、镇江后,首次来到长江以北。扬州文化学者韦明铧受邀作“扬州历史文化漫谈”专题讲座。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左健伟,扬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贵强,部分乡镇街道志主笔,《扬州年鉴》《扬州史志》优秀撰稿人,省、市、区方志办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地方文史爱好者共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江苏方志大讲堂”公益讲座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与“交汇点”客户端共同打造,意在向广大公众传播方志文化,贡献方志智慧,讲好江苏故事,每一期的大讲堂都邀请了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领域的专家学者,解读江苏人文历史逸事。

  讲座共分为“沧海桑田”“大浪淘沙”“文风浩荡”“落日辉煌”四大板块,韦明铧从扬州地名的历史变迁讲起,介绍古代扬州的文化发展和地域变化,之后,又从战争、文化等方面,向观众们深度还原了扬州的城市变迁。

  参会人员在现场通过观看《“志”存高远 “鉴”往知来》扬州地方志工作宣传片。近年来,扬州市方志办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编纂出版《扬州体育志》《扬州市园林志》《扬州市交通运输志》三大部门专业志,向重大活动、城市庆典奉献“志”礼,认真编纂《扬州市援藏援疆建设志》,为加强民族团结留下重要历史见证。

  (来源:扬州档案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