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修志为用 服务发展 ——《开封节会志》首发式举办
2022-10-11【打印】

 

  2022年9月27日上午,《开封节会志》首发式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开封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松文,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周慧杰,中原传媒股份公司总编辑李文平,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出席首发式。参加首发式的还有《开封节会志》主要撰稿人,各节会代表人物,市直部分机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高校图书馆代表,市会展服务中心、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工作人员,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主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郁正国介绍《开封节会志》的成书过程及编纂意义。

  《开封节会志》作为“开封特色志系列丛书”第五部,由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与市会展服务中心共同编纂。共分7章,近50万字,图照300余幅,除重点介绍三大国家级节会——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外,还收录了其他重要节事以及景区节会,并在其后专门设章收录对开封各大节会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人物,全面、客观、详实、准确地记述了开封节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记录了开封从古至今的节会文化,传播了开封节会中蕴藏的深厚历史,彰显了开封城市的古典与现代。

  (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