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云南省地方志办“一部手机读云南”暨方志资源开发综合汇报展示会议在昆明召开
2020-11-24【打印】

 

  2020年11月18日下午,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一部手机读云南”暨方志资源开发综合汇报展示会议在省政府办公厅会议室召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杨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建林指出,云南“两全目标”已圆满完成,“一部手机读云南”及方志资源开发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充分利用“数字云南”建设的机遇,大力打造数字方志,不断拓宽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途径,搭建各族人民群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广阔平台,在聆听云南故事、学习云南省情中唤醒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的自信和豪情,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云南篇章的磅礴力量。

  会上,北京华志信股份有限公司汇报了“一部手机读云南”(一期)项目总体建设情况,项目专家顾问陈奇、葛亚力作《方志模式与技术融合创新》指导;省地方志办各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了云南省地方志“两全目标”、省情系列微视频、《云南历史名人》动漫、历代方志集成、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与星球研究所合作推出《什么是云南》、《极简云南史》与喜马拉雅合制作有声书出版、《云南省情卡片》制作出版、云南省《脱贫攻坚志》《全面小康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省委组织部志》《普洱茶志》编纂、“云南省情网”上线及改版、方志资源全文数据化等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情况;“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技术团队对“一部手机读云南”作了指导。各与会方、专家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表示“一部手机读云南”及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充分发挥了地方志对中华历史延续、文化传承、边疆建设、未来发展的作用,不断探索人类发展历史规律,提升边疆治理能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对广大干部群众认识云南、建设云南、发展云南具有重要作用,极具学术价值、社会意义和教育作用。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一条滋养人类文明的河流》地方志工作播出片、《美哉云南》先导片、《美名:云南》、《美丽云南》(第二季)先导片、《美丽云南》(第二季)预热片、央视报道新闻片、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新闻荟萃片、《云南历史名人》动漫主题曲、“一部手机读云南”先导片等系列微视频。

  省地方志办全体干部职工,“一部手机读云南”项目团队,《云南省志》专家工作组、《云南历代方志集成》专家委员会、云南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专家组专家,省政府新闻办、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局、云南出版集团、云投集团、文投集团及“一部手机游云南”技术团队、“一部手机办事通”技术团队、北京中外名人有限公司、云南创网、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星球研究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