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美哉云南》系列微视频正式亮相
2020-01-03【打印】

  20191230日,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暨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主持,云南省地方志办主发布。中央驻滇媒体、香港驻滇媒体、省内媒体及部分新媒体记者参会报道,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省级有关部门及各州市地方志工作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理论信息处处长方爱琴对云南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百度(云南糯米科技)、云南尚格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功夫动漫、广州尚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黄氏印务、云南专致广告公司有关负责人对与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合作实施的云南省情系列微视制作推广等方志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处处长代燕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是地方志机构的法定职责,也是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推动地方志从传统的编一本志书向一项事业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首批启动的五个项目既有基础性补短板的项目,也有直接供群众读志、用志、传志的产品,是“养在深闺”的云南地方志资源走向大众的第一步。 

  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小组组长张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云南省地方志办将按照近期探索路子;中期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姊妹篇——“一部手机读云南”;远期建设立足云南、覆盖周边、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方志大数据中心”的思路持续开发利用方志资源。 

  百度公司渠道部全国营销总监王雷介绍了百度公司与云南省地方志办合作,联合开展《美哉云南》——“掌上春秋·十全九美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制作推广的情况及项目进展。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孙玮、广东尚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锦英、山东黄氏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来彬、云南专致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杨红分别介绍了与云南省地方志办合作实施的云南历代历史名人动漫制作推广、方志资源全文数据化、《云南历代方志集成(省卷第一辑)》整理编纂出版、“云南地方志”抖音及今日头条联合推广平台项目进展情况。 

(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