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山西省运城多措并举开展史志“六进”工作
2019-11-20【打印】

  2019年年初以来,为贯彻落实运城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本着传承、保存和共享地方史志文化资源,增强运城人民的文化自信,运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大力开展史志“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活动。 

 

  史志“六进”活动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结合重要历史纪念日,通过捐赠史志书籍、讲授党课、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史志宣教工作。 

  428日,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运城史志走进永济市双语学校,向近千名师生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运城学子们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矢志不渝、上下求索的奋斗历程,鼓励青少年学生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并向该校赠送近500本史志读物。 

  730日和81日,运城史志分别走进武警运城支队盐湖中队、新绛中队,开展“运城史志进军营暨庆祝第92个建军节活动”。通过党史专家讲授军史、抗战老兵讲述战斗史等形式,让广大官兵了解运城党史,牢记使命与职责,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保家卫国的强大精神动力。81日,运城史志还走进新绛县文庙社区,开展“党史宣传和红色故事专题讲座”,为社区群众讲述红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 

 

 

  92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发挥文明单位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运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建社区——凤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70岁以上老人共迎国庆、共话重阳;同时还参加“凤凰社区大党委揭牌仪式”,作为凤凰社区内的共驻共建单位,运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将全力帮助凤凰社区做好“大党委”试点工作,为加强社区党建统领,创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做出贡献。 

 

  1025日,运城史志走进芮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要求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的精神落实到最基层。运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向芮城县文博馆捐赠绛州红色系列芮城砚,以及50余种、计150多册党史类、方志类、人物传记类书籍;向古魏镇工作人员和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县乡人大代表讲授了专题党课,并向各村村级文化站捐赠50余种、计90余册图书。 

 

  (运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