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浙江省杭州市方志馆与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2019-11-12【打印】

  2019118日上午,杭州市方志馆与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在杭州市方志馆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方路平、杭州市方志馆馆长冯跃民代表双方单位致辞并签约揭牌。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楼群英、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顾儆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共1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方路平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致辞。他表示,杭州市方志馆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体现杭州特色、普及杭州地情、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绝佳场所。当前,杭州正在打造国际化的大都市,希望留学生借助杭州市方志馆这个平台,感受古老又现代的杭州,也希望留学生利用自身的双语优势,加入到杭州市方志馆的志愿者队伍中去。 

   冯跃民指出,开馆3年多来,杭州市方志馆努力推行杭州地情教育活动,在宣传杭州历史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方面发挥着潜移默化、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过与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的合作共建,可以进一步扩大杭州市方志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和工作实效,为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工作发挥作用。 

  随后,方路平与冯跃民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并为“浙江工业大学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教师及留学生在资政堂内体验了雕版印刷,对古老的地方志和雕版印刷术赞不绝口。 

  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主要承担浙江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以及来华留学生的教学和管理任务。作为浙江工业大学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国际学院现为浙江省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单位,也是国家汉办授予的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考试的浙江省唯一考点。现有来自100多个国家1000余名在校留学生。该学院与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德国、荷兰、英国、韩国、印尼、越南、泰国等国家的高等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来源:方志杭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