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海峡两岸杨廷理研究函札图录》印行
2019-12-04【打印】

 

  由柳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刘汉忠承担的20192020年度广西地方志人才梯队项目《海峡两岸杨廷理研究函札图录》近期印行。此书编录海峡两岸有关学者和学术机构就杨廷理著述和生平事迹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的信函。内容反映了杨廷理研究从地方乡贤之研讨而成为海峡两岸研究者所关注的重要历史课题,体现杨廷理事迹从少为人知到广为学界和社会人士了解的历史过程。 

  杨廷理(1747—1813年),清广西柳州府马平县(今柳州市)人,曾三任台湾知府。在清代台湾历史进程中,杨廷理占有重要地位,尤其是对噶玛兰(今台湾宜兰)开发设治作出历史性的杰出贡献,有“开兰名宦”之誉。 

  (柳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