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南京市方志馆参与第九届南京民俗文化节活动
2022-02-07【打印】

  125日,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和熙南里街区,吉庆的锣鼓和欢乐的舞狮点燃虎年的新春气氛,拉开了2022年第九届南京民俗文化节暨第二届南京楹联文化节活动的序幕。 

  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室外分散演出的形式,将弘扬传统文化与新媒体传播及网络直播结合,为广大市民献上民俗文化盛宴。 

  在街区设置的“南京老地名”打卡点前,充满中国红色彩的喜庆红包墙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目光。为推广读史用志引领文化新风尚,南京市方志馆准备了《南京史志》《话说南京》等方志书籍及宣传品,作为奖品发放给现场闯关成功的优胜者。 

  此次活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南京旅游集团、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熙南里街区、南京市楹联协会、《金陵瞭望》杂志社共同承办,南京市方志馆等单位支持协办,全方位展示老南京的地域历史文化风采和地道民俗的独特魅力,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让群众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品味绚烂夺目的节庆文化,感受家的味道、年的味道。

(南京市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