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河北省邯郸市方志馆展陈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2020-11-11【打印】

 

  2020年11月6日,邯郸市方志馆展陈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河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孙继民,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洪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市政府秘书长刘弘瑛、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怀敬,市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富中,市代建中心前期部主任李建等领导出席会议。展陈方案评审专家及市方志办、市代建中心等有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邯郸赵文化研究所对设计理念和展陈方案内容的介绍后,各位评审专家就市方志馆展陈布局、功能分区、文案质量等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该方案以历史为线,融入邯郸历史文化、地质自然、民俗风情、建设成就、编纂修志等要素,紧扣志载邯郸、文化瑰宝、依法修志、资政育人等主题,巧妙运用图片、实景复原、多媒体虚拟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充分展示了悠久的邯郸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现代经济社会开放性和多样性的特征,方案基本成熟。

  杨洪进、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牛润珍,孙继民以及秦皇岛市方志办公室主任孙继胜等7名专家分别就进一步优化展陈方案讲了指导性意见和修改方向。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及市方志办人员要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合理,进一步展现方志馆的独特魅力,充分发挥其特有的社会服务功能。

  (邯郸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