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广州市地方志馆三大全新展区向公众开放展出
2020-09-29【打印】

  聚焦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展现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2020年9月25日,由广州市地方志馆打造的“老城市新活力”“粤港澳大湾区”和“湾区广州英雄城市”三大全新展区正式向公众开放展出。

  作为广州重要的文化地标之一和记录广州城市发展历史的典藏重镇,广州市地方志馆这次三大全新展区的展出内容围绕广州市委焕发“老城市新活力”部署,反映了广州当前的发展历史变革,分别记录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有关进程的点点滴滴,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进程的细节,以及2019—2020年广州市开展红色革命遗址大普查的新成果。

  其中“老城市新活力”展区,是对广州焕发经济发展方面活力进程和成果的展示,分为使命•国家期许,担当•湾区核心引擎,行动•赋能新格局三个篇章,并通过造型天花展现了广州未来发展的规划示意图,通过立体图片墙展示了“一区三城十三节点”发展情况,对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有关进程和成果进行展示。

  在“粤港澳大湾区”展区,更新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进程,以广州都市圈的定位,展现广州充分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

  在“湾区广州英雄城市”展区,展示了鸦片战争以来广州的主要战事;展示了近100年来与广州相关的19位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展示了283处新广州市革命旧(遗)址普查成果;特设抗疫纪事,反映广州抗击疫情、支援湖北等大事。

  此外,活动现场宣读授予“全国社会力量参与地方志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为先后两次向广州市地方志馆无偿捐赠记录了中国历史的邮品的黄添递送荣誉证书。据悉,广州市地方志馆自2017年成立以来,不断收到社会各界的捐赠,如过明清陶瓷文物、广式宫灯和西关铜器等工艺品227件(套)、字画56幅,总计476件。

  (来源:新华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