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山东省方志馆曲堤分馆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济阳区举行
2023-02-23【打印】

  2023年2月16日,山东省方志馆曲堤分馆揭牌仪式在济南市济阳区曲堤街道举行。山东省方志馆馆长李坤,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牛继兴,济南市方志馆馆长景国富,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牟晓丽,区政协副主席孙经周、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董锋、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王四彦、曲堤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曲堤分馆是山东省方志馆在济南市设立的第一家分馆,也是在山东省民营博物馆设立的第一家分馆。

  山东省方志馆曲堤分馆(济水韶音农耕文化博物馆)位于济南市济阳区曲堤街道北街村,总体以“弘扬文化,记住乡愁”为主线,深入挖掘“曲堤古镇”4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利用和改造20世纪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等各个不同时期的原有房屋建筑,增添复原古镇重点历史遗迹、遗址等,较为全面的展示了鲁西北地区悠久的黄河农耕文明和历史文化,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和文化传承,贴近群众,是重要的地情文化平台。

  山东省方志馆先期为曲堤分馆赠送了《山东省志(首轮)》《山东省志(二轮)》《山东省历代方志集成》《山东省历史地图集》等地方史志和地情资料图书500余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省方志馆曲堤分馆和曲堤黄瓜产业党群服务中心。

  (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