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成都方志馆分馆暨微方志馆授牌仪式举行
2022-12-30【打印】

  12月16日,2022年成都方志馆分馆暨微方志馆授牌仪式在双流区史志馆举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台史馆等四家单位被授牌为成都方志馆分馆,高新区陆肖社区等15个区(市)县58个单位被授牌为成都微方志馆。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海军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方志馆是地方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历史文脉的重要抓手。方志馆是地方志系统坚持“修志为用”,与社会各界建立联系、形成良性互动的重要渠道,是发展天府文化、服务社会大众的重要平台。方志馆分馆和微方志馆是方志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方志馆面向社会、深入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构建以成都方志馆、成都方志馆分馆、微方志馆为主体框架的全市方志馆服务体系,对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双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瑞琴代表双流区委、区政府致辞。她表示,成都方志馆双流区分馆的挂牌,把双流史志馆纳入成都市地方志事业一体化发展的大局,将大力推动双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海军向四家方志馆分馆授牌

  仪式上,为成都方志馆西南民族大学分馆、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分馆、双流区分馆、木文化分馆4家方志馆分馆及58个成都微方志馆代表授牌,并向成都方志馆分馆赠书。市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欣、王志强以及相关区(市)县地方志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马海军一行参观了双流区史志馆。  

 

王欣向微方志馆代表授牌  

 

王志强向分馆代表赠书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立40周年主题展

  活动当天,还启动了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立40周年主题巡展。从1982年成立至今,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地方志系统编纂了一大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志鉴成果,并致力于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形成了文字、影像、连环画等不同形式的地情读物,成功创建成都微方志馆等地情宣介平台,把埋藏于古籍中的、凝固于文物上的、嵌植于街巷里的方志资源不断挖掘出来,用好用活,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展览将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展将在“成都市情网”设置专栏,线下展则将分别走进双流区史志馆、成都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

  (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