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在剑川开馆
2022-09-01【打印】

  2022年8月29日,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开馆仪式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举行。云南省副省长李玛琳出席仪式并宣布开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出席仪式并致辞,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仪式。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是中国西南地区首家国家方志馆分馆,由中指组于2020年12月正式批复同意在大理州剑川县设立。该分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是全面反映南方丝绸之路及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济贸易、文化交流的公共文化场所。目前已建设完成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沙溪古镇茶马古道馆、大理古城大理石馆。

(来源:国家方志馆综合部)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