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江苏省苏州市方志馆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分馆开馆
2020-05-06【打印】

 

  2020年4月29日,苏州市方志馆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分馆在吴中区临湖镇正式开馆。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其弟及王炜,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吴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党建办主任沈志枫,临湖镇党委书记邹文明,吴中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陆卫平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吴中区临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建军介绍了苏州乡村振兴学堂的基本情况以及与市方志办合作开设方志馆分馆的情况。

  陈其弟代表市方志办对分馆开馆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苏州市方志馆的基本情况和分馆建设情况。陈兴南、张瑛等共同为分馆揭牌。沈志枫主持仪式。随后,到会嘉宾们参观分馆,陈兴南向张瑛等介绍了馆内布置的老照片展和馆藏书籍。

  苏州市方志馆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分馆位于吴中区临湖镇,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是苏州市方志馆相城区太平老街分馆之后在全市设立的第二个方志馆分馆,是苏州方志文化阵地进一步拓宽和延伸的重要标志,是推动地方志“用起来”“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积极探索。分馆藏有新志、旧志、乡镇志、地情书、年鉴等600多册,墙壁上布置有以“古城旧影”“古城新生”“百姓生活”“百业行当”为主题的近90幅老照片,向苏州乡村振兴学堂的学员展现苏州风土人情和历史人文。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