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展示
陕西省西安市杜角镇村村史馆
2021-06-03【打印】

  杜角镇村位于西安市长安区中部,自春秋建村以来,扼守子午要塞,至今已有2700多年,山清水秀的地理环境养育了古村民众,农耕商贸,民风古朴。该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秦汉时期古栈道,盛唐时期荔枝道,宋代时期商道,明清时期城门楼和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记忆。 

  杜角镇村村史馆展馆面积72平方米,由原南豆角村村办企业的四间废旧厂房改建,经过翻新修缮后布展。 

  该馆布展分为简介、党组织沿革、前言、历史沿革、大事记、古道遗风、地理风貌、红色记忆、发展篇、人物篇、民风民俗和结束语12个版块。 

  村史广场面积170平方米,村史长廊分家风家训、古道路线图、玉皇庙神石、肖贞敏公墓和晚清乡贤肖维善及抗震救灾、集资建校、捐资助学、疫情捐款捐物、自乐社等内容。 

  该馆有实物展200余件,均系本村群众自发捐赠的老旧物件。 

  该馆以详实的史料记载,器物展陈,辅以多媒体呈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该村历史古迹、自然风貌、古道韵美。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