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展示
陕西省西安市香积寺村村史馆
2021-06-02【打印】

  香积寺村位于神禾塬畔,潏河、滈河之滨,村因唐代古寺而得名,历史悠远。2010年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香积寺村有农户966户,人口数4195人。香积寺村分东、西二村,共12个自然小组,耕地面积3800亩,是长安区郭杜街道办所辖东南片三大村之一。 

  香积寺村村史馆是在原戏楼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分为上下两层,面积约400平方米,从20199月份开始筹备,于20206月份建成。 

  村史馆以保存记忆、留住乡愁为发轫,以传承千年名村悠久文脉,昭示后世子孙衣冠风物为主旨,主要分为历史、风物、奋斗、民俗、人杰、寄望、党建与乡贤议事八个部分。 

   通过文图资料、老物件展示,留存香积寺村祖祖辈辈的历史记忆,在发挥传承历史文化、承载乡恋乡愁、促进乡风文明主阵地等方面发挥着明显作用。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