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展示
秦皇岛市方志馆
2019-08-23【打印】

秦皇岛市方志馆

秦皇岛市方志馆

  秦皇岛市方志馆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山海关古城东大街8号(原山西会馆旧址),2012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河北省第一家方志馆。2013年11月,获批加挂“国家方志馆秦皇岛分馆”牌子,并且是国家方志馆在全国设立的第一家分馆。2017年8月,秦皇岛市方志馆以突出的成绩成为全国28个方志馆先进单位之一。 

  馆内设有舆情、品鉴、地情园、集萃轩、宣猷阁、藏书楼等展区,主要收藏秦皇岛市以及冀东、辽西、蒙东各市、县志书和地情书;长城沿线各省、市、县的志书和地情书;全国沿海开放城市、沿海港口志书;山川、河流、海洋、寺观、旅游、养生、民俗等方面的志书。主要展示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及重大发展变化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的志书、地情书以及充满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