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中国淮扬菜志》出版发行
2023-03-24【打印】

  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素有“东南第一佳味,中华之至美”之称,淮扬美食文化是千百年来江苏人民的智慧结晶和珍贵的文化遗产,是江苏经典的历史文化符号之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讲好江苏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标识,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于2017年启动《中国淮扬菜志》编纂工作。经过五年的辛勤编纂,该书于2022年12月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发行。  

 

  《中国淮扬菜志》总字数66万字,收录图片434张,共分为五卷,即沿革、名菜、名点、宴·厨·店、拾遗,全面系统记述了淮扬菜的起源与萌芽、兴起与形成、鼎盛与高峰、传播与发展,展示了404道风味名菜、323道风味小吃、148套风味名宴、388位古今名厨、365家名企名店等,充分反映淮扬菜的发展历程、菜系特点。

  《中国淮扬菜志》是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志书编纂工作中的一次新尝试。该志使用大量精美图片,将志书的严谨厚重与时尚的现代表达相统一,力求达到内容与形式、叙事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通过地方志这种形式,深入挖掘江苏悠久灿烂的地域文化,贴近百姓现代生活,不断增强江苏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  

 

镇江醋排

来自《中国淮扬菜志•名菜》  

 

千层油糕

来自《中国淮扬菜志•名点》.

 

五五簋酒席

来自《中国淮扬菜志•宴厨店》

 

香椿头

来自《中国淮扬菜志•拾遗》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