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大学志》出版
2022-01-05【打印】

  2021年12月,《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大学志》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志是第39部公开发行的上海市级专志 

  该志由卷首照、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正文、专记、附录、索引和编后记组成。正文共16篇,即组织机构、教职工、学生、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与高等技术教育、教育设施与附属机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科技产业与科技园区、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学院(系)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与校园文化、民主党派与群众团体、人物。全志共216.6万字,共收录卷首照247幅,随文照218幅。 

  该志是《上海大学志(1994—2004)》的续志,记述2004年至2014年间,新上海大学组建后第二个十年,学校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所收获的一系列建设成果与历史经验。 

  该志编纂工作自2016年启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修志工作,将校志编纂工作作为学校文化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全校志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组建校志办公室,组织学校100多位人员参与编纂。编纂过程中,得到在职和离退休校领导、教职工、校友的鼎力支持和和热情帮助。 

  该志是学校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参考文献,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史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学校今后的办学提供了历史借鉴。

(来源:上海大学)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