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财经大学志》出版
2022-01-05【打印】

  2021年12月,《上海市级专志·上海财经大学志》(简称“《上海财经大学志》”)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是第41部公开发行的上海市级专志 

  《上海财经大学志》的编纂工作,自2010年上海市二轮修志启动时起,至2021年全面完成,形成丰富的成果。编纂工作全程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大力配合、所有参与编纂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各方面专家的鼎力支持。全校60多个部门先后有200多位人员参与文稿撰写,学校老领导和校外诸多专家也为志稿的修改完善贡献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财经大学志》以时为序,以事系人,共12篇60章、165万字。前设图片、序、凡例、目录、总述、大事记,末附专记、附录、索引、编后记。其中,总述简要记述学校不同历史阶段的发展状况。大事记纵记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项。志书按门类划分,依次细述学校组织机构,党群工作,教职工,学生,本、专科和研究生教育,德育、体育和校园文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交流合作,服务保障、校办产业和附属单位,教学单位,人物等各方面的发展脉络和相关数据。图片集中于志首,共173张,收录校名、校训、校徽、校歌、历史沿革、校址变迁、创办先驱、历任领导、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毕业校友、国际交流等多方面内容。 

  《上海财经大学志》系统梳理1917—2017年学校丰富的历史史料,清晰展现学校的发展脉络、办学特色和上财人物的卓越风采,浓缩中国近现代高等商学教育史,存真求实,特色鲜明,集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为一体,是一部集大成的学校“案头书”。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