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云南省楚雄州乡土志丛书(第一批)出版
2021-07-20【打印】

  2021715日,楚雄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召开“楚雄州乡土志丛书”发行会,州委常委、副州长、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蔺志永和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等出席会议并县(市)和州级单位代表赠书。 

  “楚雄州乡土志丛书”全面、系统地记述楚雄州的乡土地理、乡土历史和乡土文化,为弘扬楚雄州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爱乡情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方志资源和方志智慧。第一批出版的20部,选取楚雄州境有代表性的名镇、名村、名山(水)、民族特色文化和名特资源物产5类,每类4部,每部2030万字。“丛书”体例采用纲目体,设纲目、分目、细目三个层次,综合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横分门类、纵述史实。 

  楚雄州成系列、规模化地编纂出版乡土志书,在全省开了先例。“丛书”的编纂,对于保留乡土文化记忆、保护开发地方特色资源、扩大楚雄影响力,增强乡土文化自信具有意义。

(楚雄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