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河北省《涉县教育志(2011—2020)》出版
2021-02-07【打印】

 

  2020年11月,《涉县教育志(2011—2020)》由中华文辞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为涉县第三轮教育志,上限承接第二轮教育志《涉县教育志(2001—2010)》下限,为2011年,下限至2020年4月,个别要事延至搁笔。首设集束彩页,再列序言、凡例、总述、大事记,志文分教育机构、党群组织、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成教育、特殊教育、社会力量办学、教师、学生、“三全”管理、教研 师训、德育、艺术 科技、体育 卫生、安全稳定、教育经费、教育设施设备、教育扶贫、人物20章84节,附录、后记殿尾。该书真实、全面反映了2011—2020年涉县教育改革与发展历程,尤其是2015年后,在巩固原有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提出“先进理念、创新管理、科学教研、优质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以“成人比成才更重要”“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理念为引领,以“三全”管理和“三双”科研为“双翼”,创新设施“文化立校、管理强校、科研兴校、强党铸魂、强基固本、强讲重写”六大战略,深度开启了一场县域教育供给侧改革,开创了教育事业从快速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涉县先后荣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农村艺术教育实验县”“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涉县教育改革发展经验,相继被《人民日报》《中国政协》《中国教育报》等重要媒体刊发。全书90万字,16开本,印数1200册。

  (来源:“方志河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