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重庆市志·旅游景区志》出版发行
2020-08-07【打印】

 

  2020年7月底,《重庆市志·旅游景区志》(以下简称《旅游景区志》)由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为全彩印的装精书籍。

  2018年3月,市文旅委和市志办启动《旅游景区志》的编修工作后,编委会办公室在各级领导、全市旅游部门、区县地方志工作机构、景区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撰稿人和编纂者的辛勤努力下,经过广泛收集资料、撰写初稿、精心总纂统稿、评审修改,三易其稿,历时二年多的时间按时完成了志书的编纂出版。

  《旅游景区志》是重庆市第一部有关旅游景区的特色志书。志书采用纲目体,以志为主,兼有述、记、图(照)、表等体裁,由综述、景区景点、大事记略等构成。主要记述景区环境、旅游资源、主要景观、开发历史和保护措施、旅游设施、特产美食以及相关传说掌故和诗词等,突出了景区特色,具有较高的资政、存史价值。

  《旅游景区志》全书150万字,图文并茂,除有4幅地图、彩色插页图片99张外,随文附有七百余张彩色图片,读者足不出户就可欣赏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各景区神奇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底蕴、多彩的民俗风情、丰富的特色风物和秀丽的城乡风貌。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