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江苏省《栖霞简志》英文版出版发行
2020-06-24【打印】

  2020年6月22日,《栖霞简志》英文版出版发行,与国内外读者见面。《栖霞简志》英文版是江苏省首部英文区县级综合性志书,是方志领域的一项创新成果,是南京市栖霞区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出的具有全球视野的文化新产品,是栖霞方志走向世界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书以《栖霞区志》为蓝本,减缩其篇幅,浓缩其精华,强化时代特色和栖霞地方特色。设建制 地理、人口、风景名胜 文物古迹、城乡建设、经济综合管理、交通 邮政 电信、工业、农林 水利、商贸 旅游、财税 金融、中共栖霞区地方组织、人大 政府 政协、镇乡、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民主党派 群众团体、政法、军事、民政、劳动 人事、教育 科技、卫生 体育、文化、社会、人物共24编,追踪式叙述、全景式扫描、多角度透视栖霞区的自然、人文、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百态。

  该书详今略古,重点记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栖霞人民在中共栖霞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实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优美、文化繁荣、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历史性跨越。该书融资料性与实用性于一体。自7000年前的丁沙地聚落至如今的投资热土、游览胜地、科技高地、宜居宜业的江滨新区,其沧桑之变脉络清晰可寻,为研究者提供通俗简明的历史资料。该书规格为正16开本,全书492页,便于携带,方便阅读。引进信息化阅读方式。设有二维码,可通过扫码进行手机阅读。

  (南京市栖霞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