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志书出版
《长兴县政府志》出版发行
2019-11-20【打印】

  201910月,“长兴二轮修志丛书”第8部——《长兴县政府志》由浙江省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志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实施,于2016年启动编纂,历时4年完成。全书分上、下两卷,共148万字,记述了自公元282年建县以来,长兴县地方政府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军事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政务活动。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长兴县人民政府励精图治,推动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和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较为清晰地反映了具有时代特征、符合地方实际的发展轨迹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据了解,该志也是浙江省首部县(市、区)政府志。 

  根据《长兴县20162020年史志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该县在开展二轮县志续修的同时,共规划编纂66部乡镇志、部门(行业)志和专业志,并明确由县史志研究室负责组织实施和业务指导,各志承编单位负责具体编纂工作,并统一纳入“长兴二轮修志丛书”管理。2016年下半年,各单位在完成二轮《长兴县志》分纂任务的基础上,人员队伍不散,陆续启动乡镇、部门志编纂工作。自201910月,已完成出版8部,通过终审或进入出版程序27部,其余均完成初稿并通过初审或复审。 

  (长兴县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