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年鉴出版
《长春年鉴(2019)》出版
2020-07-02【打印】

  《长春年鉴(2019)》主要记述长春市2018年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着重突出城市特色和年度特点。2019年10月份形成初稿上报省方志委、市文教办、统计局和保密局等进行审稿。2020年初,通过吉林省方志委、吉林人民出版社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专家的审定并下厂印刷。2020年5月17日,《长春年鉴(2019)》正式出版。

  《长春年鉴(2019)》与2018版年鉴相比,具体特点和变化如下:

  一是增加了“主要城市荣誉”内容。搜集整理了长春市22个主要荣誉,以体现和记载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重大成效。其中,增加了“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改革开放40年中国最具魅力会展城市”和“中国引才引智十强城市”荣誉。

  二是卷首彩页体现了长春市主要成就、重点工作和亮点内容。增设“经济数据、城市风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特色展会、服务民生和文化生活”等7个特色主题,共24版彩页88幅图片。其中,“城市风采”方面,主要有历史文化街区、湿地公园、路桥夜景和文化场馆等图片;“产业发展”方面,主要有一汽解放卡车、现代农业园区、聚乳酸生物材料公司、创新中心、商务综合体等图片;“项目建设”方面,主要有地铁、轻轨项目、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欧亚汇集综合体项目等图片;“特色展会”方面,结合“改革开放40年中国最具魅力会展城市”荣誉设立了专版,主要有汽博会、电影节、消夏节等图片;“文化生活”方面,主要有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好人榜发布、国际马拉松、汽车拉力赛等图片。

  三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对正文部分类目做了调整。《长春年鉴(2019)》正文中共设31个类目,在保持原有框架相对稳定的前提下,为更加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将“城建环保”拆分为“城乡建设”和“生态建设”;将“经济调节与监管”改为“经济管理”,类目名称更加科学。

  (长春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