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浙江省“纪录小康工程”系列成果与全国同步上线发行
2022-10-18【打印】

  为忠实记录、系统反映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辉煌成就,彰显第一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近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建成国家、省、市、县四级“纪录小康工程”数据库并出版系列丛书,其中“纪录小康工程”浙江数据库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大事记》与全国同步上线发行。

  根据中宣部工作部署,浙江省委宣传部于2021年初启动“纪录小康工程”项目,旨在建成“纪录小康工程”浙江数据库和出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大事记》,主体任务由省委宣传部牵头指导、省地方志办公室具体落实。

  “纪录小康工程”浙江数据库由省、市、县、乡镇、村(社区)五级供稿,浙江省志办审稿修改。浙江省志办在6万多份资料基础上筛选整理12177个条目,集纳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策、事件、会议等标志性节点和重要理论作品、文艺活动、宣传报道,受到省委宣传部通报表扬。目前,相关条目按数据属性归集为“小康要闻”“浙江省全面小康大事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地方库”4个版块,并生成“小康热词”词频统计图,形成枝繁叶茂的史料序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大事记》编纂由浙江省志办课题组承担,以《习近平在浙江》《浙江60年发展历程纪实》《浙江省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浙江通志·大事记》《浙江日报》《浙江年鉴》《浙江统计年鉴》以及各市、县(市、区)地方志书和年鉴为基础,参考省级有关单位档案资料和各方面研究报告编纂成稿,该项研究被列入2021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对策研究类课题。

  “纪录小康工程”浙江数据库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大事记》全景式、立体化、多维度记录呈现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展示了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全省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悉,“纪录小康工程”浙江数据库(https://db.tmuyun.com/jlxk/#/home)已正式上线,在中央和省内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平台开设或链接专题展示页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大事记》将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纪录小康工程”浙江数据库网页截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大事记》书影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