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喜迎二十大!《强富美高新跨越——十九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纪事》出版
2022-10-18【打印】

  2022年10月11日下午,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在南京举行《强富美高新跨越——十九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纪事》发行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志红,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国义出席会议,省级机关有关部门、部分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和所在社区等单位代表,以及出版单位、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强富美高新跨越——十九大以来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纪事》(以下简称《纪事》)是一部完整记述一个省级区域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情况的志鉴作品。该《纪事》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纂,全书 35万字,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为记述重点,记述下限为2022年6月,设置大事纪要、年度聚焦、数据盘点、权威发布、江苏之最、附录六个部分。编纂工作自2022年3月开始启动,以往年《江苏年鉴》资料为基础,辅以2022年的最新情况,特别是“奋进新江苏 建功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发布的相关数据,突破传统思维,创新编纂方法,将资料整理与实时记录相结合,并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顺利出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对《纪事》的出版发行作出批示。

  陈志红指出,《纪事》多角度多维度详细记录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勇挑大梁,主动作为、践行使命的生动实践和奋斗历程,也充分反映了全省法治建设的成果。在“江苏之最”中,记述了江苏在全国率先探索、创制性开展地方立法。

  李扬指出,这部书不仅仅是记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发展成就,也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十年,特别是在激情澎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江苏的独特亮点和业绩。从质量和内容上看,这部书是一份江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绩单;是一个回望来时路,展望未来路,同频共振发展底气和信心的窗口;是用钉钉子精神和用绣花针功夫共同绘制“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

  左健伟指出,这部书的编纂得到了30多家省级机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被省委宣传部列入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权威性。该书也是继创编《江苏微记录》《江苏记录》和《生命至上——江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之后,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推出的又一部创新型志鉴作品。  

 

  座谈交流中,省级机关单位、地方志工作机构代表一一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编纂工作是地方志服务中心工作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是地方志工作特别是年鉴编纂的创新探索。  

 

  座谈会上,宣读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对《纪事》出版发行的批示,并启动全省地方志系统“喜迎二十大  年鉴看发展”主题活动。相关领导向省委党校图书馆、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纪事》。江苏年鉴杂志社和凤凰出版社介绍了编纂出版情况。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