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广东省《韶关简史》出版
2022-04-06【打印】

  2021年9月,广东省韶关市地方志办公室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编纂的《韶关简史》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韶关简史》编纂工作自2018年启动,历时三年。全书约46万字,较为全面、系统地梳理了韶关地区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活动,归纳总结了韶关大约13万年前至1949年全境解放各历史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成就和社会面貌,展示了韶关历史悠久、古老文明的独特魅力。书稿由概说和正文两个部分组成。概说总结提炼了岭南古史源头、三省通衢商贸繁荣、文明交融之地、南方革命活动重要基地等韶关历史的四个地域文化特质。正文分七章,以时间朝代为序,分述了韶关地区的先秦时期社会与文化、秦汉时期的初步开发、隋唐五代时期的社会跃进、宋元时期的社会变迁、明清时期的繁荣与鼎盛、清末民国时期的社会转型与发展以及走向解放的历史进程。

  《韶关简史》是韶关地区官修的首部通史性地方史书,是地方史研究阶段性成果的凝结,也为学术研究提供了引子,对进一步挖掘韶关历史文化内涵,深化韶关历史研究,讲好韶关故事,加强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韶关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