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镇江图鉴》《美丽镇江•一馆三千年》出版
2022-01-10【打印】

  20211231日,《镇江年鉴》创刊30周年暨《镇江图鉴》《美丽镇江·一馆三千年》首发式在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举行。1993年起,《镇江年鉴》按年出版30部,总字数3000多万字,累计发行7万多册。30年来,《镇江年鉴》先后十余次在全国、省年鉴优秀成果质量评选中获一等奖以上等次,并受到省政府办公厅多次表彰。《镇江年鉴》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镇江的桥梁和窗口。据统计,30年来,《镇江年鉴》编辑部运用年鉴信息系统帮助机关企事业单位汇总、凝练相关文字内容50万余字,牵头协调、统计各类重要数据、图表数千组。《镇江图鉴(2021)》围绕镇江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构架,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取得突出成就为主线,以“跑动镇江”主题总领6个篇章。图鉴形象生动地展现全市年度发展特色亮点,弘扬镇江新时代精神,展示镇江良好形象。 

  中共镇江地方史馆、镇江方志馆于201981开馆,成为镇江人知乡情、读史志、看变化的心灵驿站,成为孩子们了解镇江前世今生、市民接待亲朋好友的文化家园,成为爱党、爱国、爱乡教育基地。《美丽镇江·一馆三千年》是市史志办公室注重两馆展陈内容的开发和利用,积极推广、宣传镇江,让更多人熟悉镇江的人文历史而编纂出版的。该书含镇江方志、中共镇江地方史两部分内容,以彩色图片为主、文字说明为辅,共约20万字,全方位展示展陈内容,打造“能带走的史志馆”,力争达到“一书在手,镇江全有”的效果。活动中,市史志办向所辖各市、区史志部门,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赠书。

来源:“方志江苏”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