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湖南省《菁莪乐育》出版座谈会召开
2021-05-21【打印】

  2021518日下午,《菁莪乐育——湖南育才学校百年风云人物散记》(以下简称《菁莪乐育》)出版座谈会在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5楼会议室召开。湖南育才学校(现益阳市九中)部分知名校友,省市教育部门领导、湖南地方文史专家、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部分代表约40人出席座谈会。 

  《菁莪乐育》是由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编审、史志专家龚军辉著述、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4月出版,展现刘少奇中学母校——湖南私立育才学校百年办学历程及记载对学校办学具有较大影响人物的传记图书,被誉为民国长沙教育的生动侧影 

  座谈会上,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习加辞。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室主任廖小刚介绍了书籍出版相关情况市地方志编纂室综合处负责人介绍书籍编写情况,特别介绍了编写该书的缘起益阳市九中校长黄乐知介绍了现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部分校友代表分别发言 

  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刘建琼在座谈中指出,要对省中小学百年名校历史资源进行抢救性整理,发挥好学校无形资源的重要价值。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小进充分肯定《菁莪乐育》一书为研究育才学校提供了大量重要的资料,建议下一步可以研究育才学校100多年的办学历程。湖南师大历史学教授、省政府参事周秋光指出,《菁莪乐育》一书作为社科科普书籍,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