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四川省成都市《乔大壮人物研究》出版
2021-04-22【打印】

  2021419日,《乔大壮人物研究》出版发行。该书是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史志办公室组织编纂的双流历史文化系列丛书之一,全书共32万字、120余枚篆刻印章、140余幅图片。全书通过乔大壮生平、乔翁三绝、乔大壮朋友圈、纪念乔大壮先生、忠孝清门·乔氏家族、乔家墓茔百年起伏、乔大壮墓茔重建落成、乔大壮艺术欣赏、乔大壮诗词点校等,全面展现了乔大壮富有传奇色彩的的一生以及其精湛的艺术成就。 

  乔大壮是我国近代知名文化人物,一代词宗唐圭璋赞誉其为词坛飞将,他的篆刻艺术在业界与齐白石并称南乔北齐,其书法用笔跌宕纵意、结体灵动自然,享有盛誉,其诗词、书法和篆刻艺术并称三绝。乔大壮祖籍华阳,祖父乔树枏将祖坟选址于双流潘家沟(今成都市双流区彭镇鲢鱼社区),此后乔家几代人归根与此。 

  《乔大壮人物研究》的出版对传承双流历史文脉,增强双流的文化魅力,让双流人民更好地了解并认识这位杰出的艺术家有着积极的意义。 

(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