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南京市地名专著《九城十三溪》出版
2021-01-18【打印】

 

  由南京市高淳区慈善总会会长孔德华主编、副秘书长王贵桃撰写的大型地名专著《九城十三溪》历时三年,于2020年12月初印刷出版。12月22日下午,高淳区委宣传部在区民政局举行《九城十三溪》出版发行仪式。

  《九城十三溪》以高淳民间口口相传的地名谚语为题,分为“九城”“十三溪”两章写作,另加附录3篇,35万字,精装彩印。全书以“逸闻传说”“名流贤达”“革命英烈”为脉络,收集整理采写逸闻传说196条,介绍名流贤达、革命英烈165名,其中慈善典型人物60多个,较完整地展现了“九城”与“十三溪”的地名来源、姓氏源流、人文风貌与英雄人物,弘扬传承高淳地名文化,宣传高淳历史上的名人名事,保护文化遗产,传播正能量,为德润高淳服务。

  此书是高淳慈善总会继2016年编著《探寻高淳村庄》之后又一部地名专著。

  在村庄大量拆迁、行政村大量合并的背景下,抢救挖掘、整理撰写带有历史印记的人文故事、地名掌故,保留精华,剔除糟粕,留存史料,让地名、村俗文化推陈出新,焕发青春,代代相传,让全区民众情系故里,铭记村史,不忘家乡,正是高淳总会联合民政、方志办、档案馆联合编著此书的目的所在。

  (高淳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