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晋商名城太谷》出版发行
2020-02-19【打印】

 

  2020年1月,由太谷县史志研究室编纂的《晋商名城太谷》一书由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太谷县史志研究室积极探索开展工作,搜集整理相关资料,走访知情老人,实地拍照,用心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历时三年编纂完成该书。

  该书设古城城池、古城街巷、古城商号、古城民居、古城名胜5章19节,前有前言,后设附录。全书介绍了太谷古城的整体布局、历代变迁、街巷来历,仍残存的商号建筑、商号历史文化,太谷的名居名人,古城名胜等内容,在附录中收录有晋商在城外修建的堡寨,清咸丰时的山川图、疆域图及太谷十景图,作为补充。

  全书内容丰富、详略得当,还插配大量图片,力求图文并茂展现这座拥有“中国华尔街”“小北京”“金太谷”“中国北方金融、商业中心”等众多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的更多风貌。

  (来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