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浙江简史丛书》编写工作启动
2022-03-08【打印】

  浙江省社科联2022年度立项课题《浙江简史丛书》项目已于2022年3月启动。

  2015年,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发文件的方式,要求“将地方史编写纳入地方志工作范畴,统一规范管理”。为此,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高度重视,并发挥依托省社科院的传统科研体制优势,开始对这项工作进行研究谋划。2021年,在《浙江通志》编纂工作基本完成后,省社科联有关领导要求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充分利用《浙江通志》编纂工作所积累的实践经验和大量资料,牵头组织编写一套面向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读者的《浙江简史丛书》,以更好地宣传弘扬浙江历史,传承延续浙江文脉。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和省方志办还在课题立项、经费资助、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借鉴《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丛书(6卷)》《甘肃简史》等成果基础上,参照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对地方志书的分类,《浙江简史丛书》共分为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五卷。整套丛书计划在两年内陆续出版,届时,不仅将弥补浙江面向大众地方史读物的空白,也将是地方史志系统为地方史编研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